我校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6月14号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杨世国、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教学副院长、科研处全体人员以及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校级研究所和校级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王琦进主持。

    首先,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对校级学科平台建设、赴滁州学院考察交流情况以及督查通报科研相关问题整改措施进行汇报。张帆首先公布了2017年校级学科平台考核情况,指出了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8年校级学科平台工作计划进行布置。接着,他介绍了滁州学院科研现状,并对督察通报中与科研工作有关的问题和事项进行说明,包括论文报销、专利管理、项目申请、经费使用等方面,提醒相关人员按照要求切实进行整改,避免再次出现相关问题。
    随后,科研处处长助理罗月颖说明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对项目申报时间、申报条件、项目类别、研究周期以及申报材料等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通报2015年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和2017年度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中检的情况,并简单介绍2018年度下半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时间安排。
    最后,杨世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我校相关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高校科技工作的形势和高校的历史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响应“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等号召,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增强我校科研这根“筋”。同时他强调,学科建设是我校科研工作的根基,学科建设是支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基础,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均应高度重视,依托重点(扶持)学科、研究所和科研团队等学科平台,以产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科研成果为目标,加强学科储备,推动学科发展。另外,各部门在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建设的同时,要充分保护、调动我校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为产出高层次项目、高水平科研成果,特别是产出更多应用型成果提供保证,确保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顺利进行。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赵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