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申硕工作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08-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7月6日,我校2018年申硕工作讨论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方纯洁出席本次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和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商学院和药学院执行院长和教学副院长以及申硕建设点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杨世国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王琦进对我校申硕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汇报,报告中详细介绍我校申硕历程和已具备的申硕条件,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说明我校申请专业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的可行性、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参会人员就我校申硕工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进行讨论。
    杨世国指出,开展研究生教育是我校长期以来的发展目标,对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提升我校教学层次起到重要作用。虽然目前我校申硕条件与教育部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经过多年建设,现已有初步成效,应继续深入推进申硕建设工作,保持现有的发展势头。下一阶段工作要根据有关主管部门现行的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补足补缺,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和师资力量,为将来正式申请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单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石秀和强调,申请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单位是我校“121”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校意义重大。各部门和二级单位应高度重视申硕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为申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上,他要求成立“电子与通信工程”“工商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等三个领域申硕工作领导小组,并现场任命各小组领导班子,指明各自的责任义务。最后,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迎面困难,多方统筹,拓宽思路,狠抓落实,更深入地开展申硕建设工作,从而推动我校申硕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将我校建设成为安徽省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单位。
    本次会议为我校深入开展申硕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申硕工作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申硕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和总体目标。我校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继续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师资建设为保障,以制度激励为手段,凝心聚力,不断改善我校申硕条件,为我校申硕成功做好充分准备。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