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博士当选安徽省电子学会检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发布日期:2018-12-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 2018年11月20日,安徽电子学会检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报告会在安徽中科智能高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隆重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和来宾约40余人,分别来自安徽省电子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中科智能高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院校和研究机构。
    大会由安徽省电子学会第七届副理事长、省政府资深参事、原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党委书记伍先达研究员主持。他深刻指出,安徽省电子学会检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意义尤为深远,是各学科不断交叉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检测与控制、传感器、物联网、信息获取与处理等技术联合发展的现实需求。
    大会通过并宣读了专业委员会的首席科学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人员名单,随后为人员颁发了聘书,聘期为五年。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环节中,由四名中科院系统的资深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涉及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应用(中国科学院智能机械研究所邢武研究员)、现代测控技术概述与展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程健教授)、基于视觉的检测技术及其应用与挑战(中国科学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孔斌研究员)、移动源超细颗粒物排放快速在线检测技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焕钦研究员),令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到现代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背景下检测与控制技术的重要地位与广阔前景。

    本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博士当选安徽省电子学会检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这是我校获得的又一项省级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标志着我校综合实力不断发展壮大、地区影响力快速增加,将有利于推动今后相关工作发展。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