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批校级科研团队考核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李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级学科平台的管理、促进科研团队可持续发展,4月28日上午,科研处在在科研办公楼6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一批校级科研团队考核汇报会议。副校长杨世国,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部)教学副院长、科研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长王琦进主持。

    会上,首先科研处副处长张帆介绍了校级科研团队考核指标体系,对第一批校级科研团队考核验收结果进行了通报。接着,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对本团队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然后,各二级单位(部)教学副院长、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就科研团队建设形式和内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进行了讨论。

    杨世国对第一批校级科研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是他认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他从以下三个方面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一是团队需要有自己的领军人物;二是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要更加聚焦;三是标志性成果太少。他指出,学校高水平的办学目标,需要有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作为支撑。他希望在下一批的校级科研团队建设中,各教学单位要转变思路,提高标准,要认真思考、认真组织,安排好,落实好。他要求新一批的科研团队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标志性成果为目标。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层面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过程管理,鼓励和支持借助外力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突破。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马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