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召开重点学科与科研院所规划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04
分享: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重点学科与科研院所规划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03

       本网讯(通讯员:吴林)2016年1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专门研讨新一轮重点学科与科研院所规划建设工作,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马凤余,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各重点学科、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石秀和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王琦进首先总体汇报了我校新一轮重点学科与科研院所遴选与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各科研院所负责人分别对本次研究所申报与建设相关内容进行汇报。参会的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畅所欲言,重点讨论了申硕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院所建设等相关内容。经充分研讨,学术委员会遴选出3个校级重点学科、3个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及7个校级研究所。
       马凤余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一段时期,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院所建设以及科研团队建设都要紧密围绕学校专业硕士点的遴选与建设开展工作,为申硕工作提供支撑。
       杨世国指出各二级学院此次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与研究所申报要紧密结合学校申硕工作实际情况,理清思路,在拟申硕专业重点支持,优先发展,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最后,石秀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学科建设等要围绕当前学校工作中心,抓主要矛盾。申硕是当前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上层次的重要工作,在2017年国家可能启动新一轮专业硕士点申报之前,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申硕工作这个中心,扎实推进重点学科、科研院所、科研团队等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学校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而共同努力。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