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莉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11月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校级层面学术讲座。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陈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新型城镇化评估》的专题报告。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商学院和财会与金融学院主要管理教学人员、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帆主持。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陈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长期的教学科研经验,主要从城镇化历史沿革、新型城镇化评估方法与体系以及新型城镇化发展展望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使听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新型城镇化评估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讲座结束后,陈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交流,对城镇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高水平讲座是在当前学校审核性评估和专业评估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不仅有助于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深度、增强师生学习研究意识,真正起到名师的示范效应和教育效应,而且可以有效提升我院学术氛围、促进评估工作。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