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鉴定会

发布日期:2017-12-25
分享:

    近日,我校2017年度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鉴定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外校12位专家和我校教授组成鉴定委员会,对2014年、2015年立项的安徽高校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和2015年立项的安徽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进行结题鉴定。

    接受结题鉴定的项目共计40项,按照学科类别分为4组进行鉴定答辩。鉴定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成果价值、实践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根据项目申请书中的建设方案和承诺的预期成果以及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内容,对项目相关情况进行问询;课题汇报人针对这些提问进行现场答辩,经过各专家组成员与课题汇报人沟通交流后,由各专家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并根据专家评分表中所列条目进行打分,最终由会议秘书汇总统计得出结题鉴定结果。经过评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结题评审答辩程序规范、有序,结题材料完整,研究成果载体丰富,本次参与结题评审的项目均达到预期的研究目的,同意结题。

    会后,各课题组积极采纳专家建议,修改完善相关研究成果和结题报告,科研处汇总结题材料并整理专家评分表,统一上报教育厅。本次会议,各课题组进一步总结经验,认清优势和不足,明确今后的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和研究路线,提高课题组整体研究水平,为今后申报高级别项目打下了基础,同时对提高我校科研工作水平有着积极的影响。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