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与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为做好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增强项目申报质量,有效提升项目资助成功率。3月9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与指导会。副校长杨世国、校内外评审专家、各申报项目负责人与科研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帆主持。

    首先,杨世国为评审专家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学科与科研建设情况并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会上,在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的同时,他希望,申报项目负责人按照专家对项目申报书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扎实推进后续申报工作。

    随后,依照分组安排,汇报人对项目选题、内容目标、创新点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校内外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基金评审经验,和项目负责人就申报书修改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分别对申报书选题、立项依据立论、内容针对性、技术路线合理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提出了中肯可行的修改意见。会后,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从专家的指导建议中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是我校科研处贯彻落实科研计划安排的重要举措,会议进一步厘清了项目申报人的科研思路,稳步推进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今后,我校科研处将扎实推进后续相关工作,力争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

(审核:张帆 责任编辑:赵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