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红强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10月18日下午,科研处和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大数据分析及其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红强教授(博导),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家华主持,科研处处长王琦进,信息工程学院顾问程家兴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红强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科学的发展历史和内涵特点,并对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起源、现状、国内外对比等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国内大数据技术已经达到实际应用水平。接着以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精准医学中进行肿瘤诊断的应用为例,详细讲述精准医学中如何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分析、归类、诊断以及给医生提出合理化用药建议。最后,他指出,大数据分析技术与生物信息技术的结合,将对精准医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基本方法和实际应用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讲座有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我校师生对于大数据科学和技术的了解,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同时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师生们的专业认识。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