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林明宪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3-08-21
分享:

    8月19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地诺分校教授林明宪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介绍了美国高等及职业教育概括和发展的内在支持,以及商学院的学科事业和发展。院长石秀和教授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管理人员和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林明宪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的结构状况、发展环境、教育体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社区大学和职业教育的有关情况,他讲述的梦想和目标实现的案例令人印象深刻。林明宪介绍了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教育数据的开发和利用,指出NCES活动的目的是解决高优先级的教育数据的需求,提供一致的,可靠的,完整的,准确的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的指标,并及时报告的,有用的,高质量的数据给美国教育部,美国国会,教育数据开发对美国高等教育的质量保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在商科学科专业建设上,林明宪介绍了中美商学院专业名称上的比较差异,指出美国商学院在建立持续改进管理教育的过程中,以开发新一代的商界领袖,试图给所有利益相关者在一个更广阔的视角审视企业战略。

    石秀和在讲座结束后作了点评,认为林明宪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视角前沿,开阔了我校教师的视野,也为我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他希望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吸收和领会报告内容,指导具体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