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题为“计算树测量语言(兼谈科研...

发布日期:2013-09-13
分享:

    为提升教职工的科研水平,开展科研队伍建设,9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名为《计算树测量语言(兼谈科研团队的建设)》的讲座,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主讲老师井雅萍是信息工程学院新引进来自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爱荷华州立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技术与理论博士研究生,她于2002年和2005年在Iowa State University获得计算机科学本科和硕士学位。在软件工程领域跟随Andrew Miner教授,主要从事针对复杂系统的形式化模型检测及性能评估方向的研究。在理论方面的专长是数学形式语言、形式化模型检测、随机建模和性能分析;在实际应用方面的专长是大型稀疏矩阵和线性代数算法设计、分析和编译。井博士的加盟有利于院系师资队伍的结构调整和良性发展。

    本次报告分两个部分:一是,介绍其在博士期间的主要论文工作, 即Computation Tree Measurement Language(计算树测量语言),针对复杂系统的形式化模型检测及性能评估方向的研究。二是,与全院教师就科研方向的形成、科研团队的建设和成长进行了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注重对教职工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培训后教师们也反馈信息对于新知识的获取有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