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28
分享:

    9月26日,合肥工业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金菊良教授带领研究所骨干成员及部分研究生代表一行16人来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与环境评价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校领导杨世国院长,科研处吕新生处长、吴林博士,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方达宪教授,安全与环境评价研究所蒋亚龙所长,项目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吕新生教授主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方达宪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金菊良与蒋亚龙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双方就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问题等研究领域、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路线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的意向。随后,潘争伟对今年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城市变化环境下水资源系统脆弱性机理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响应研究”(批准号:51309004)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就项目前期开展情况及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会议最后,杨世国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两校开展科研交流活动表示赞赏,对交流内容作了进一步深化,并对项目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所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起到推动作用,对提高学院科研实力、研究高度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