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水资源系统工程探索”学...

发布日期:2013-09-28
分享:

    应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金菊良教授于9月26日访问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与环境评价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水资源系统工程探索”的学术报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科研处处长吕新生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金菊良教授现为合肥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淮海工学院兼职教授,入选安徽省高校“十五”优秀人才计划,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水资源系统工程,水旱灾害风险管理,复杂性科学,智能科学。  

    金菊良教授从自己的研究经历谈起,从最初选择“水资源系统工程”研究方向,逐渐对专业方向产生浓厚兴趣,最终获得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真实再现了他在“水资源系统工程”探索过程中的勤奋、执着、坚持、创新,从中展现了到科研工作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对水资源系统工程的一些学术前沿问题做了系统的阐述。他勉励广大年轻教师,只要通过勤奋努力,长期坚持,积累沉淀,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一定能取得成功。  

    报告会最后,部分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交流,金菊良教授对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