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家兴一行参加安徽省高校计算机...

发布日期:2014-12-05
分享:
    11月29日-30日,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系主任(院长)论坛在巢湖学院召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家兴、万家华老师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高校从事计算机教育的专家、省内外部分IT产业的企业代表、省内外部分出版社的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计算机专业培养标准和系统能力培养”主题展开研究和讨论。巢湖学院院长祝家贵和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兼合肥市副市长刘晓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研究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学钢教授向大会作年会报告,对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对研究会下一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大会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殿富教授作了“基于系统能力培养的工程综合方法探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北京西普阳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旭作了题为“校企联合培养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另外还有其它8家企业代表做了报告。

    11月29日下午,会议举行了系主任(院长)论坛,分为本科组、高职高专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组进行讨论。

    通过研究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代表深入了解了国内外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加强了与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质量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