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高等教育国际化问题及其对...

发布日期:2014-12-11
分享:

    12月3日,应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邀请,安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鸣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问题及其对策》的学术报告。集团公司领导、学校领导和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上,徐鸣教授结合多年高校国际化工作经验,从高等教育国际化与国际关系、国家经济、国家外交及国家传统的密切关系,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内涵,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差距和问题以及民办教育国际化的现状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高校国际化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对策。
    同时,徐鸣教授还对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不可逆的浪潮,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要从积极发展对外关系、努力寻求合作渠道、着力提高教师水平、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等方面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