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8个校级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3-04-01
分享:

    为加强学校科研工作,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培养科研团队,提高科研水平,我校于近日下文,决定成立药物研究所等8个校级研究所。

    这8个研究所分别是:华科创新研究所,设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药物研究所,设在药学院;数字艺术研究所,设在动漫学院;大众文化研究所,设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生态材料研究所,设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与环境评价研究所,设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系统软件研究所,设在信息工程学院;现代商务研究所,设在商学院。上述研究所作为校级科研机构并设在相应的二级学院,由所在二级学院管理。每个研究所设所长1人、副所长1至2人,由所在二级学院任命,报学校备案。

    文件决定自2013年起,各二级学院可以为设立的研究所申报年度经费预算,学校将适当安排经费用于研究所的学术交流和设施建设。各二级学院要建立比较完善的研究所管理制度,制定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和三年发展规划(2013~2015年)。学校将制订校级研究所考核管理办法,各二级学院和科研处负责对校级研究所进行科研业绩年度考核和科研业绩阶段性考核(一般为3年),并实行退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