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药物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13-10-22
分享:

 

安徽新华学院药物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11月,设所长1名,副所长1名,秘书1名,现有专兼职技术人员20名左右。药物研究所以药品及保健品研究与开发为主,下设药物制备研究室、原料药中试研究室、药物制剂研究室、药物分析研究室、医药学基础研究室、精密仪器室、中药标本与数字化研究室和药物研究所专用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有:

1.药物化学专业的研究方向有:药用天然活性成分研究;天然产物的结构修饰及合成研究;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的研究;微波提取等。

2.药剂学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中西药物新制剂及应用基础;药物新剂型与新制剂;药物新剂型及其生物等效性评价;药物新剂型及生物等效性;药物稳定性;中西药物新剂型;新制剂研究。

3.生药学专业的研究方向有:药用植物的资源与开发研究;生药化学成分与质量研究等。

4.药物分析学专业的研究方向有:药物代谢及药物分析;药品质量控制方法研究;临床药物分析;仪器及药物分析。

5.药理学专业的研究方向有:心血管药理;化疗药理-感染免疫;实验药理学等。

6.保健品开发项目有:艾妮生肖保健香囊、威尼赛乐保健酒、天然油茶皂苷洗发香波等。

    截止2013年,研究所研究人员主持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7项,校级项目6项,挑战杯项目10项。随着药学院的逐步建设和发展,药物研究所将逐步构建以化学药和天然药物为主,兼顾药物保健品开发的发展方向,产生新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