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安徽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17-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12月10日,2017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暨安徽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合肥顺利举行。 本次联合体成立大会,我校正式成为安徽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43个理事单位之一,是全省唯一入选联合体的民办高校。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帆作为安徽省电子学会推荐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成为联合体专委会63个委员之一。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合肥通用机械研究所承办。开幕式由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吴玉程教授主持。来自省内学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高新企业以及相关部委400余人参会。大会按照流程依次进行开幕致辞、学会联合体筹备情况说明、联合体专家委员会代表讲话,宣读学会联合体理事会领导层候选名单、聘任专家委员会领导层及秘书处人员名单。现场表决通过《安徽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章程》、学会联合体理事会领导层名单、专家委员会领导层名单、秘书处人员名单。表决结束后,举行“安徽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揭牌仪式,由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陈学东院士联合揭牌。
    副主席魏军锋发表讲话。他指出,安徽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成立,意义尤为深远,是安徽省科协对中国科协关于深化体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贯彻,是各学科不断交叉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制造业多渠道认可和联合发展的现实需求。联合体的成立,旨在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拔尖人才交流平台、优质科技服务平台,真正起到学术引领和学术交流的作用和功能。魏军锋迫切呼吁联合体要做大做强,切实做到“联体、连心、联动”,稳步推进我省智能制造事业,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任务贡献力量。
    最后,主旨报告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教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副院长赫晓东教授,奇瑞汽车首席数字官、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黎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