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建筑工业化技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3-10-24
分享:

    近日,“建造到制造—2013上海建筑工业化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外建筑工业化产业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近百名专业人员参与了论坛的交流,共同研讨我国的建筑工业化之路,推动我国住宅产业化的进一步发展。土木学院吴韬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了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研讨交流中国的住宅工业化之路,不仅交流关于对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根本性技术路线和发展模式等问题,还深入探讨了国外先进的成熟的技术体系引入国内后所面临的政策、市场、社会等环境土壤问题。

    论坛首先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致辞,介绍相关政策背景。随后应论坛主办方邀请,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院总裁张桦先生、德国内梅切工程有限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监Bernhard LEITNER先生、奥地利SAA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Dr. Christian HANSER先生、德国利勃海尔混凝土及预制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Michael BARTHEL先生等做主题报告。之后,邀请到原西伟德宝业混凝土预制件(合肥)有限公司副总现任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樊桦先生作为主持,进入嘉宾研讨及互动环节,吴韬老师参加了交流。

    本届会议由上海建科建筑节能评估事务所主办,德国内梅切工程有限有限公司、奥地利SAA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等赞助,吸引了国内绝大部分住宅产业化领域中的先驱和拓荒者们参加,这对于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住宅工业化的发展而言,无疑具有很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