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学科平台2019年度建设计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李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平台建设,强化学科平台建设过程管理,提升我校学科平台建设水平,6月12日上午,在科研办公楼608会议室召开校级学科平台2019年度建设计划研讨会。副校长杨世国、评议专家、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校级重点(扶持)学科负责人、校级研究所负责人、科研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帆主持。

    首先张帆对校级学科平台建设的前期情况进行概述。然后,各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和校级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平台简介、前期的成果与不足,以及2019年度建设计划进行详细汇报。之后各位专家就学科平台2019年建设计划、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意见中肯、切中要点,将有力提升我校重点(扶持)学科和研究所的建设质量。

    杨世国对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和校级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如目前学科平台标志性成果缺乏、校级学科和研究所横向项目不足、学科特色优势还不能明显发挥。他指出,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目标,需要有一大批高水平校级学科平台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作为有力支撑。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层面将会对校级学科平台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更加有力的政策,鼓励和支持借助外力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突破。他希望在2019年度建设过程中,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提高标准,抓紧时间出一批标志性成果。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马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