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2021 年下半年科研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分享:

  (通讯员:叶继森)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科研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杨世国、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执行院长、教学副院长出席会议,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邱国新主持。

  金成林首先代表科技处汇报了我校2021年上半年开展的主要科研工作,梳理了各教学单位上半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张帆代表科技处布置下一步科研工作,尤其是国家级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基金项目、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级人文社会科学奖的申报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邱国新对下一步科研工作的目的、意义、保障做了一一说明,要求各相关单位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科研工作遇到的问题、努力的方向,以及如何推动本单位下半年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论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

  杨世国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形势下,科研工作对学校、教师、学生的发展都十分重要,全体教师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稳步推进各项科研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结合今天布置的任务,统筹做好下半年科研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重视年轻教师培养、提升科研工作实效性,产出突破性成果。对如何规范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如何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横向、纵向项目,推动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申硕工作,也做了具体指示。

  (编辑:庞舒娅,审核:邱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