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轮校级科研团队遴选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2022年3月24日下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508会议室召开第三轮校级科研团队遴选会。副校长杨世国、科技处副处长邱国新、评审专家、校级科研团队申报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邱国新主持。

会上,邱国新首先对本轮校级科研团队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遴选的标准、遴选的方式也做了一一说明。之后,杨世国对各教学单位和申报负责人对校级科研团队申报的重视程度和表现的积极性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审核性评估、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建设立项单位建设,都需要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做支撑,而这些最终都要具体落实到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他对申报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科研团队建设的目的。必须改变科研团队单打独斗、低水平重复研究的局面,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二是科研团队建设的标准一定要高,要以学校新发展阶段要求为目标,形成科研合力效应,鼓励和支持借助外力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突破。

接着,各校级科研团队申报负责人分别从团队名称、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及意义、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参会专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就申报书中的校级科研团队建设内容和研究基础,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进行了指导和讨论。

后期,科技处将督促校级团队申报负责人修改申报材料,综合参照专家意见,尽快确定校级科研团队立项名单,综合推进校级科研平台的高质量建设。

(审核:邱国新    责任编辑:叶继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