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布置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12-16
分享: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布置专题工作

 

(通讯员:吴林)

913日下午,副校长马凤余在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科研工作布置专题工作会,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公课部、思政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研处副处长王琦进介绍了学校近期科研工作安排、具体要求与计划完成时间节点,主要有科研团队遴选与建设、科研团队资助项目申报、硕士点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安徽省高校省级科研重点项目申报、在研科研项目结题已验收、科研院所建设、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8个方面的内容。

马院长就近期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结合科研团队项目申报,聚焦科学研究方向,切实做好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二是要求各二级学院重视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明确申报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切实做好组织保障,不断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与命中率;三是要求各申硕专业根据《申请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主要因素参照表》,查缺补漏,梳理本申硕专业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四是要扭转科研项目重申报、轻建设的现象,加强对各级各类在研项目的过程监管与结题验收工作。

    马院长最后强调,科研实力是学校提升办学质量和上层次的核心要素,各教学单位要把科研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期,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到各教学单位调研各项科研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