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处派员参加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杰)近日,我校科研处派员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会议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 

    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是中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的集结和交易活动,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搭起了一座全国性的平台。本届共有来自350多所国内外重点高校携带一万余项科技项目参加,现场组织展览展示、推介项目8200余项,重点项目路演100项,参观人数达到2.6万人,签约了一批产学研交易项目,科技成果交易项目732 项,总金额40.6亿元。同时,本届科交会还促成了2宗科技成果转化重大平台投资建设项目签约,涉及金额350亿元,实现校企之间技术供需的精准对接,初步实现了产学融合与共赢。

    我校正处于“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全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重要时期,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近三年来,我校专利申报和授权数量持续增长,截止2017年年底,共获批专利数168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87项,外观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23项,平均年增长率为88.75%,同时力求制度创新,不断完善专利管理制度,为后续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校科研处表示,今后将继续以科研投入为保障、以制度创新为动力、以科研激励为手段,深入开展科技成果研发及转移转化工作,加强科技服务社会能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积极探寻多种转移转化途径,从而提高我校服务地方水平,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建设工作提供动力和保障。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