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联培硕士生师生见面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睿)9月8日上午,第三届我校与安徽建筑大学联培硕士生师生见面会在科研办公楼3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戴昕、校长助理王琦进出席会议,5名硕士生导师与14名联合培养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主持)邱国新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邱国新简要介绍与会各位领导及研究生导师,随后,硕士研究生逐一自我介绍。会上还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关于全日制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规定,并宣读了《安徽新华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

  会议第二阶段,商学院院长陆克斌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吕腾代表导师发言,两位导师首先对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研究生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希望研究生在完成规定要求的学业基础上,在学术研究上能有更高的突破;同时也承诺导师会在“引导”、“指导”和“疏导”等方面为研究生做好服务。邱国新要求所有研究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生活中需注意个人安全,外出需遵循规定。此外,他认为导师和研究生的关系是互相成就的关系,并对研究生今后的科学研究提出了厚积薄发、手中有文的希望。针对三位导师的发言,研究生积极响应,并表示今后会在导师的指导教育下,认真完成研究生学业,尽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不辜负导师的殷切希望。

  会议第三阶段,王琦进指出,在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情况下,所有研究生要努力完成学业,并加强与导师沟通交流。

  戴昕代表学校对全体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活动中。他表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应以研为主、以学为辅,希望同学们能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同时指出,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更像“师徒关系”,研究生与导师应共同研究、共同进步。

  (审核:邱国新 编辑:潘玲阳)